浴佛节法会

 

『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聚;五浊众生令离垢,同证如来净法身。』
  浴佛节,是为了纪念佛陀的诞生。二千六百多年前,摩耶夫人梦见六牙白象从右胁进入,因而怀孕,在蓝毗尼花园的无忧树下,生下了悉达多太子,也就是后来出家成道的佛陀。太子诞生后,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说道:「天上天下,唯我独尊。」此时天地震动,天女散花,四天王以12种香汤、名花灌沐太子金身,九龙亦从上而下吐水为佛沐浴,人天无不欢欣鼓舞。后来,佛教徒每年为庆祝佛陀诞辰就沿用此例举行浴佛仪式。
  「沐佛身净我心」当我们藉香花净水灌沐佛像时,除了祈求增福慧,同时也在提醒自己不造身口意恶业,时时保持身心清净。学习佛陀的慈悲心、智慧心、感恩心和包容心,由此开启菩提自性。并且借着浴佛的功德,将五浊恶世转为清净的唯心净土。
  我们在法会中也将为与会大德开智慧,祈求文殊菩萨加持文殊卡以嘉惠莘莘学子,并且备有甘露水与众结缘。希望与会大德皆能,(1) 可得无为法;(2) 可得精进力;(3) 可得大智慧;(4) 可生转轮王;(5) 可得人天富贵;(6) 可得子孙延绵;(7) 可得无病长寿;(8) 可得善神拥护;(9) 可得无上佛道。

 

法会时间:
2017年04月30日(日)上午10点
法会地点:
【新竹大自在禅林】
新竹县竹北市嘉丰七街139号8楼
联络电话:
【新竹大自在禅林】(03)658-6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