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佛節法會

 

『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聚;五濁眾生令離垢,同證如來淨法身。』
  浴佛節,是為了紀念佛陀的誕生。二千六百多年前,摩耶夫人夢見六牙白象從右脅進入,因而懷孕,在藍毗尼花園的無憂樹下,生下了悉達多太子,也就是後來出家成道的佛陀。太子誕生後,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道:「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此時天地震動,天女散花,四天王以12種香湯、名花灌沐太子金身,九龍亦從上而下吐水為佛沐浴,人天無不歡欣鼓舞。後來,佛教徒每年為慶祝佛陀誕辰就沿用此例舉行浴佛儀式。
  「沐佛身淨我心」當我們藉香花淨水灌沐佛像時,除了祈求增福慧,同時也在提醒自己不造身口意惡業,時時保持身心清淨。學習佛陀的慈悲心、智慧心、感恩心和包容心,由此開啟菩提自性。並且藉著浴佛的功德,將五濁惡世轉為清淨的唯心淨土。
  我們在法會中也將為與會大德開智慧,祈求文殊菩薩加持文殊卡以嘉惠莘莘學子,並且備有甘露水與眾結緣。希望與會大德皆能,(1) 可得無為法;(2) 可得精進力;(3) 可得大智慧;(4) 可生轉輪王;(5) 可得人天富貴;(6) 可得子孫延綿;(7) 可得無病長壽;(8) 可得善神擁護;(9) 可得無上佛道。

 

法會時間:
2017年04月30日(日)上午10點
法會地點:
【新竹大自在禪林】
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七街139號8樓
聯絡電話:
【新竹大自在禪林】(03)658-6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