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寺进度大好消息 ‼️
大自在王佛禅寺建寺计划已获南投县政府核准通过!!!

大自在王佛禅寺从规划到申请,距离现在已经进入第五年了。中间我们找了很多的建筑师团队以及计划团队,最终选定在建筑上极有特色的知名建筑团队半亩塘环境整合股份有限公司全面负责建筑、室内、园区景观设计,并请达观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协助我们向南投县政府申请兴办事业计划,以进行合法土地变更,并与许文鸿水保技师整合规划水土保持计划。

整个禅寺修行园区的规划范围达一公顷,经过三年每个月的开会,硬件和设计外观已大致底定。整体建筑物以清水模为主,清水模看起来纯朴、古老又高雅。

大雄宝殿、弥陀殿、观音殿、地藏殿、药师殿、祖师纪念堂、祖先追思堂,整个硬件规划已经确定,建筑外观的设计也已经全部完成。

在佛像的部分:

1. 大雄宝殿的主尊——释迦牟尼佛,即法身佛大自在王佛在娑婆世界之应化身,高达六公尺,以越南白玉石材,雕刻已接近尾声。
缘圣宗师新近并指示于释迦牟尼佛左右各立妙空老祖师、缘道祖师玉石雕像,昭示佛乘宗创宗
 — 殊胜法脉,共转法轮,慈悲弘化五浊、超凡入圣、常乐我净。

2. 弥陀殿的西方三圣报身佛像已在本山,三尊佛菩萨皆系以最高硬度,剔透水灵的稀有伊朗白玉雕刻而成。

3. 观音殿以千手千眼观音为主尊,并三十二尊观音像,环立周围。三十二尊观音像尚有六尊还在寻觅中,其余皆在新竹道场以及宗师精舍供奉着。

4. 未来仍需寻觅一座药师佛像、滴水观音及护法、天王像等,如此大致上佛像也已然圆满了。

室内设计已进入到细部设计,灯光设计则在进行中,庭院景观设计也在设计当中。庭院设计的树木,以本山的树为主,如果不足再购买,其他如朝山路旁现有的经由师兄姊们发心动手协助移植的五叶松、赤松、桂花、菩提树也几乎就定位了。

在这两年当中,大自在王佛禅寺很多的规划都有很大的进展,也有很多的突破点,现在只等整个申请土地变更以及建筑执照下来,我们就可以开始动工了。

基地整地以及水土保持,预计在 2024-2025年 即可以开始动工了。整个规划来讲是明显有所进展,中间虽然遇到一些困难、波折,但是我们认为是逆增上缘,正常的因缘有为法之所示。

衷心希望大自在王佛禅寺能够有更多的善缘大德护持,万事具备,早日动工,速速兴建完成,可以预见的,佛乘宗祖山的大自在王佛禅寺将来必定会培养很多的修行者,弟子们在这边修行会很有成就,也一定可以帮助更多有形无形法界众生,了解生命的价值观念及意义,超越六道生死的限制,证入般若实相。

这是到二零二四年元月分,我们已然达成的计划进度。经过这五年的努力进程,大自在王佛禅寺已经有一个雏形出来了。

以此分享不可思议因缘善果,同沾法喜,法界震动,共创佛乘新里程!

南无本师大自在王佛

感谢各界大德护持建寺功德无量

南投 大自在山®
大自在王佛禅寺
感恩合十

缘圣宗师法语录

 

佛乘宗缘圣宗师为弘扬地藏王菩萨度化众生的广大悲愿,以宣扬地藏菩萨经典法门为愿,广度有缘,普利人天,乃此经典讲座系列之一大因缘,欢迎各界大德一起聆听善知识。

 

关注我们

佛乘宗®
234007 新北市永和区仁爱路29号(捷运 顶溪站附近)
电话:(02)2828-9830

财团法人佛乘宗基金会
10647 台北市中山区南京东路二段178号5楼502室
电话:(02)2828-9830

Copyright © 佛乘宗®版权所有

 

欢迎您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