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道祖师百年圣诞纪念会-#4随缘不变 不变随缘

在2010年参访 祖师于云南镇康的老家,不过当年盛况已不复存在,仅剩破旧的马厩可见,遥想当年罗家人人善骑,个个都是在马匹上长大的。

 

随缘不变 不变随缘

  公元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势力进入东北,不少地方生灵涂炭。祖师认为一个人对国家民族必须尽自己的责任,虽然一个菩萨慈悲是不应该伤害任何人,但对已入侵的敌人,也不能消极逃避,唯有保家卫国、投笔从戎,才能避免更多无辜的人受到伤害。于是,缘道祖师向 妙空菩萨禀告自己要做身布施,妙空菩萨默而不答,等于同意了 缘道祖师的请求。
  缘道祖师少年辞亲救国,抛却百万家财,不顾自身安危只为救苍生于水火。祂真正实践了 妙空菩萨的教诲,行住坐卧都要像个菩萨,无时无刻都有人天师的心态。缘道祖师曾说:「自从遇到 老祖师一、两年后,我就变成一个无心人去了。我从来不会想,过了今天,明天怎么过?我就做到随缘,这一生就是做到随缘。」缘道祖师深知「一个菩萨要做到,现在应该做的事,即使全天下人都反对,也要有大无畏的精神去承担,要为无量的众生而活着。」
  缘道祖师又说:「有时我自己都觉得好笑,我变成了因缘的傀儡,就是随缘。但是我有个原则,就是随缘不变,不管在任何时间,我就是个菩萨。」祂已将生死置之度外,心中完全没有「我」,只有利他及拯世报国的心。
  八年抗战结束后,昆明城的时局持续动荡不安,此时,妙空菩萨现身对 缘道祖师说:「你等人循此路逃往缅甸,再辗转前往台湾。我们宗派弘化因缘即将成熟,将在台湾生根。我与此地尚有因缘,三年后利生圆满,我将以身化成光圈入『常寂光净土』,了此因缘。为师所授心要你一定要谨记,我此法门『中华开宗,中华弘宗,百年弘遍整个娑婆世界。』未来因缘时机成熟,将利益无量众生。」
  缘道祖师与一万军民横渡了缅甸的滚弄江,从此成了无家的难民,众人缓缓走入缅甸丛林,开始几年颠沛流离的流亡生活。

待续...

佛乘弘法界 宇宙放光明
师恩照大千 功德大圆满
愿共同发菩提心救地球
~缘圣宗师

 

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15日(日) 下午13:30~16:35

活动地点:

大自在山大自在王佛禅寺

南投县竹山镇福兴里鲤南路17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