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聖宗師:佛乘宗簡介(二) | 成佛的方法 — 八大加行、九段禪功

佛乘宗修法簡單不複雜,不標新立異,是特別為二十一世紀,生活忙碌的人類所創的一個宗派。佛乘宗的修法,統宗教大小乘各宗之共同法要,及本門獨特之不共法,分為【心理功課 — 八大加行】、【生理功課 — 九段禪功】。

 

【心理功課 — 八大加行】

⏺ 第一加行隨緣加行:凡位菩薩修。
⏺ 第二加行證道加行:初地菩薩修
⏺ 第三加行顯現加行:二地菩薩修。
⏺ 第四加行變異加行:三地菩薩修。
⏺ 第五加行無功用加行:四到八地菩薩修。
⏺ 第六加行治地加行:九地菩薩修。
⏺ 第七加行圓覺加行:十地菩薩修。
⏺ 第八加行大自在加行:等覺菩薩修,證妙覺佛位。

【生理課程 — 九段禪功】

⏺ 初段和協功。
⏺ 第二段力用功。
⏺ 第三段氣用功。
⏺ 第四段意用功。
⏺ 第五段任用功。
⏺ 第六段空用功。
⏺ 第七段能用功。
⏺ 第八段圓覺功。
⏺ 第九段大自在功。

以上是佛乘宗八大加行、九段禪功殊勝的功課。

 

佛乘宗比較珍貴的就是,有如何成佛的方法。我們有八大加行、九段禪功,而九段禪功生理功課的高密法,正是佛教其他宗派所缺失的。

 

佛乘宗的法,是從凡夫證入聖位菩薩,登初地到十地菩薩,到等覺、妙覺都有他獨特的功課,所以佛乘宗的基本理論,心法有八大加行,其中第一加行的上半段,包括佛教大小乘各宗的修法菁華,但是第一加行的後半段就完全不一樣,而是加以總合應用,第二加行更是我們獨特的功課,道家諸多殊勝大法也在其中。

 

佛乘宗的使命是什麼?

 

我們自己要成佛,要做到「體、相、智、德、理、事、能、用、時、空」,十大一如的境界,而這十大一如本來就是我們本性所具足的功能

 

我們地球上的眾生,就有七十幾億的人,也同我們一樣都在六道輪迴裡,我們的最高目標就是把所有法界這一些生命,還在輪迴的六凡生命,統統度到佛的境界。

 

而修行在哪裡呢?就在心中。心顯真如佛性,以心包容整個法界,法界就在自心中,發廣大心願修持,以眾生同體的本心,所有修行皆為十方眾生,功德皆迴向法界眾生,當眾生佛性圓滿之同時,也圓證你的法身,是謂同證佛果,這就是佛乘宗的使命。

【佛乘宗簡介】

 

  延伸閱讀  

《上一篇》緣聖宗師:佛乘宗簡介(一)

《下一篇》緣聖宗師:學佛十參系列(一)

 

您可能有興趣閱讀


 

歡迎分享給您的朋友...